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25

未曾落幕的戏份

 已落幕的剧情,再回忆起剧中的对白都让人泛起涟漪,眉头一蹙,眼角竟然还噙泪..散场后还对着不再重播的剧情念念不忘然后再望向远方的你为了这份已知道结局的戏份落泪,我心不自觉的再淌着血...原本平静的人生竟然被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有了波动.....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这是一句人人皆知的话..... 为什么这一句话可以让人感叹万分呢?说它是戏,是因为戏总有落幕的一天,戏中可以夸张的安排许多桥段,就像我们的人生时常遇见惊喜,永远措手不及.... 说它像梦,是因为梦就像希望般那么美,我们希望可以美梦成真,也希望做噩梦的时候赶快从梦中惊醒然后庆幸的告诉自己那只是一场梦魇.....不管是好或坏的爱情,都是人生无从分割的际遇,它有可能美丽,也有可能不美丽,已经知道结局的连续剧,剧情再吸引也不会让你魂萦梦扰;因为人生就是因为无法随心所欲,所以才有意义...因为一开始就已经知道胜负的棋局,任谁也没兴趣,任谁也下不下去.....人生这出戏,重要的是,你所扮演的角色,是你自己的选择,没有人逼你, 只要你自己对的起当初无悔的自己,还有善待那些曾经给过你的真心.....看着充满阴霾的夜晚,听着你哭泣的声,而我却无能为力.....无能为力为你做任何事....我的安慰稀释不了你的伤痛....爱与被爱那个比较幸福,而你的答案是你爱他,,他爱你而我却选了被爱...如今却为了一个没有结局的爱伤透了心,我的心却没有理由在抽痛着....或许在那个并不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剧情中扮演一个没有身份名称,没有对白,没有声音的角色,这对谁而言,都是难堪挫折的,都是难以言喻的寂寞.....你的戏份是依附在另一个人之下,随着他的悲而悲,随着他的喜而喜...此时你的情绪根本没有所谓的自主权....在那个不属于你自己的脚本里,本来就无法奢求有对等的待遇,委曲并不能求全.....只要是牵扯到感情,通常就没有逻辑可循....感情是一件永远无法计算投资报酬率的东西,付出跟回报之间有时完全没有关系,甚至成反比.....感情有时不需要白纸黑字的契约,也没有什么聘雇的关系,却会让人对另一个人死心塌地....我可以不在你生命中留下记忆但我会留下陪伴你走过一切喜怒哀乐的印记.....就算世界离你而去,我会在你身边默默地陪伴着你,陪伴着你走过一切喜怒哀乐.....你的伤我来背,你的痛我来受....想哭了肩膀我借你,累了我让你靠....只要你愿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